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养生保健 >> 正文

治疗老年人便秘问题 每天花十分钟揉一揉它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 次

导读:便秘问题影响着人的整个身体机能,老年人消化系统不好,如果再出现便秘,就会严重影响健康。大家可以每天花十分钟揉一揉支沟穴,可以免费治好便秘问题。

老年人便秘,排除药物性、食物性,或如肠癌等器质性病后,一般都是因为脏腑功能亏虚,肠道蠕动减慢所致。如果其他常规方法效果不佳的话,不妨试着揉揉支沟穴。

尝试排便前,用拇指分别按压双侧支沟穴,由轻到重,按摩指压处有酸麻胀痛感,反应灵敏者,10~15分钟后即感肠蠕动开始加强,有便意产生,则尝试排便。如不成功,则第二天再行尝试,10次为一疗程。

支沟穴位于腕背横纹上3寸,尺骨与桡骨之间的中线上。这个穴治疗便秘有悠久的历史,早在针灸名典《玉龙歌》中就有记载:“大便闭结不能通……更把支沟来泻动,方知妙穴有神功。”中医认为便秘病因虽然复杂,但总由大肠传导失职而成,同时与肺、脾、胃、肝、肾等脏腑功能失调均可能相关。支沟穴是手少阳三焦经的腧穴,具有调节上焦、中焦、下焦的三焦脏腑功能的功效。通过调理三焦点气机,达到调节大肠的功效,大便自然就通畅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024

邮箱:ltc@llu.edu.cn     邮编:033001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离退休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