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养生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中风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 次

导读: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脑卒中,卒中等。现代一般称中风,多指内伤病证的类中风,多因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以突然昏仆、半身不遂、肢体麻木、舌蹇不语,口舌歪斜,偏身麻木等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疾病。并具有起病急、变化快,如风邪善行数变之特点的疾病。所以中年人一定要引起重视,下面给大家介绍如何预防中风……

一定要控制好三高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一旦检查出有任一指标超出正常范围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千万不可过度疲劳,不要熬夜,坚持按时服药治疗,定期去医院门诊接受检查,确保各项指标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注意参加适度锻炼

适度锻炼可以提高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同时加强免疫功能,有助于预防各类疾病,促进血液循环继而改善脑供血。中年以后的人群,注意参加锻炼时穿够衣服别受凉,做到劳逸结合。

合理膳食控制体重

合理膳食就是要避免进食高胆固醇食物,多吃含钾量高的食物,如土豆、香蕉,有利情绪的稳定,有助于保护脑血管。同时注意补充含镁量丰富的食物,如豆类、海带、苹果、西红柿及绿色蔬菜等,可以显著降低脑中风的发作风险。定期检查体重,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

限制饮酒降低风险

酒精是引起动脉硬化的元凶之一,特别是患有高血压服用降压药后,千万不要饮酒,否则会增强药物的降压作用,饮酒后容易引起低血压,突然发生晕倒、跌伤等意外事情。切记,饮酒是祸害,尽量要远离。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024

邮箱:ltc@llu.edu.cn     邮编:033001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离退休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