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养生保健 >> 正文

老人晚上睡不着觉的原因 四种情况要知道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 次

导读:失眠让人很烦恼,特别是对年纪大的人来说,睡不好,影响到第二天的休息。那老人晚上睡不着觉的原因有哪些?以下四方面导致老人晚上睡眠不好,作为晚辈的你,可要时常留意……

脑部器质性疾病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血管渐渐出现硬化,而且硬化的程度会逐年加重,这是形成高血压病、脑溢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的病变基础。出现脑动脉硬化以后,脑部的血流量会相应地减少,从而引起脑代谢失调,继而出现失眠症状。

精神心理因素的影响。步入老年期以后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退休以后的精神状态和在岗时不可能一样,尤其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常常呈现抑郁状态。

夜间尿频的影响。中医认为,人进入老年以后肾气就亏虚了,肾气不足,膀胱气化无力,夜间小便次数增多,也会影响老年人的睡眠。

全身性疾病的影响。进入老年期以后,全身性疾病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诸如冠心病、肺心病、肺气肿、糖尿病、颈椎病等,这些疾病都可严重影响睡眠。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024

邮箱:ltc@llu.edu.cn     邮编:033001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离退休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