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吕梁高等教育开拓者之一——任元恩老校长受邀做口述史

发布日期:2021-11-22    点击:[] 次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关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角度出发,关注他们的建校功绩,留下珍贵教育资料。11月18日,受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自强的委托,校志编纂组负责人及中文系融媒体中心在图书馆五层阅览室对任元恩老校长进行了口述史采访。

任元恩,1934年生,山西中阳县人,副教授。1954年考入天津师范学院(现河北大学)专修学校,1956年在校期间入党。任校长作为吕梁高等教育开拓者之一,先后担任吕梁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梁高等专科学校校长。1986年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山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获颁中共中央“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采访中,老校长深切回顾了他在1974年冬回到教育战线,受命筹建吕梁教师进修学校,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主动提出举办师专班设想,再到1980年起筹建吕梁师专新校址的辉煌历程。在开拓新校区建设中,老校长带领一班人艰苦创业,制定“基建与教学同步、主体工程与附属工程同步、建设与绿化同步”三同步建校方案;在师资队伍建设中,注重广揽优秀人才,扩大队伍;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他亲自讲党课并兼授德育课;在作风、廉政建设中,他以身作则,发扬民主作风,处理问题广泛采纳别人合理意见。在任校长的教育领导下,吕梁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成绩在中文、数学等学科成绩在全省荣获“三连冠”。

在做口述史采访开始之前,校志编纂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部门负责人陪同任校长一起参观了校史展览馆。

协助参加做口述史采访的还有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部门负责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学院行政楼

办公电话:0358-3389024

邮箱:ltc@llu.edu.cn     邮编:033001 

快速通道
推荐链接
官方媒体
  • 网站二维码
  •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离退休工作部